課程發展

課程特色

一、課程宗旨

 

1. 提高讀寫聽說的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;

2. 培養語文學習興趣,良好語文學習態度和習慣;

3. 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

4. 培養品德及對社群的責任感.;

5. 體認中華文化、培養對國家、民族的感情。

 

 

二、學習目標:配合中國語文教育的課程宗旨,在基礎教育階段讓學生通過語文學習以下目標

 

1. 培養讀寫聽說的基本能力,增進語文基礎知識及其他生活知識;

2. 培養自學語文和創新思考能力,在達到基本語文水平的基礎上追求卓越;

3. 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培養品德及對社群的責任感;

4. 培養主動學習和積極態度,建立正面的價值觀;

5. 提高閱讀興趣,拓闊閱讀層面,增加閱讀量,積累知識和語言材料,擴闊視野和胸襟。

 

 

三、語境教學

 

語境教學為本校持續重點發展項目,目的是在校內營造一個「聽得到,看得到,做得到」的普通話語言環境,鼓勵及培養學生發展溝通能力,為學生的終身學習奠定良好基礎。本校採取「語境跟隨老師」策略:全校中文科在課堂內外均須以這話與學生溝通(例如日常禱文、聖詩、天氣報告和教師宣佈等)。本校每年均舉行中國文日、語境活動,設計主題式的攤位遊戲,由語境大使主持,並配合文壁報、海報、告示牌等來營造語境氣氛。此外,本校獲「優質教育基金」撥款建立「語境電視台」,製作校本普通話節目,加強學生發展多聽和多說普的機會。

登入名稱
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