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發展

靈活課時

學校編排課程及課時靈活,能照顧學生知識、技能、態度三方面的發展。課節安排方面:上午六節為涵蓋所有學習領域的一般科目,課程設計方面,以加強學生互動及參與為主,以學生學習為中心。透過提問技巧、分組活動等多元化教學模式及評估方法,令學生主動學習,達致提升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的學習效能。

 

下午則進行名為「學藝樂繽紛」(SK-2) 的時段,包括逢Day135進行按能力分組的「智能增值課」(VIP)課程;逢Day6推動STEM教育及發展學校多元智能的「SMART」課程:逢Day 2進行週會成長課,推行校本教育及公民教育計劃,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及價值觀,學生提供適切的全人成長培育;逢Day 4進行多元智能課,透過多元化的活動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,推展多元化的興趣活動,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;每天均設有導修課,以便學生能完成部分功課,若學生遇有功課上的難題,可向教師請教。

 

下午時段的各項安排均靈活地發展學生的學習策略,並照顧學生的不同能力及興趣,為學生的終身學習奠定良好基礎。 下午課時的安排如下:

 

時間

Day 1

Day 2

Day 3

Day 4

Day 5

Day 6

1:352:10

VIP

成長課/週會

VIP

P.1 LBD

導修

VIP

P.1 LBD

SMART

2:102:40

多元

智能課

2:403:20

導修

導修

導修

導修

導修

 

 

學藝樂繽紛課程 (Skills &Knowledge-2)
Day 135 VIP智能增值課 Value-added Intelligence Programme

·         按中、英、數能力分組的「智能增值課」

·         目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為了照顧個別差異,按學生能力進行同級分組學習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鞏固學生上午課節所學的中英數課程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對能力較高的學生進行拔尖課程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對能力稍遜的學生進行保底課程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
聯課活動及主題式設計的科本活動,讓學生在活動及遊戲中將日常學科知識應用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從而鞏固及建構知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 透過溝通、合作提升學生明辨思維的能力、思考分析能力和幫助他們掌握多元化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學習策略。

 

Day 3LBD課堂」一年級常識科參與「感.創.做」全方位價值承傳計劃,實踐「以孩子為中心」的素養教育,培育學生的「正面價值觀與態度」,「共通能力」和「知識」,使學習更能回應學生的需要和興趣。

 

Day 2 成長課/週會

·         週會:配合天主教教區公民教育教材或其他德育資料之主題設計及發揮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成長課:根據月訓主題,有系統、有計劃地安排講座或活動,傳遞有關訊息。

·         班主任課:加強班主任與同學彼此溝通,建立班風,強化班級團隊精神;檢討班目標進程,推動德育及公民教育活動。

 

Day 4 「多元智能課」

·         發展學生的八大智能:語言文字、數學邏輯、視覺空間、自然觀察、身體運動、音樂、科技智能及人際交往的資優小組及課外活動。

 

Day 6 SMART

·         配合教育趨勢推動STEM教育,以裝備學生對應未來的轉變和挑戰。本校分別從課程及活動方面為學生提供全面的STEM教育。

·         為學生設計適切的科學與科技探究課程、天文課程及電腦課程,讓學生有機會手腦共用進行小實驗及製作科學模型,並接觸到課程以外的天文知識。培養學生的創意、想像力、邏輯推理、分析及解難能力。

·         透過舞蹈、音樂、視覺藝術、戲劇及體育的課程,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。

 

登入名稱
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