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伴你「瞳」行計劃 - 「眼部健康及近視情況」問卷
2021-12-01

伴你「瞳」行計劃 - 「眼部健康及近視情況」問卷

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(幼聯)一直積極在學校及社區內推廣健康訊息,宣揚健康習慣從小做起。鑑於香港為全球近視發生率最高的地方之一,超過40%的在學兒童患有近視。嚴重近視在小朋友長大後將帶來不同的負面影響,例如:白內障、青光眼、視網膜脫落,黃斑病變等嚴重的眼疾。因此,及早處理近視問題尤為重要,以預防及減低近視加深的速度。

 

因此,幼聯希望透過今次伴你「瞳」行計劃,加深了解學童的近視情況,以及提早發現有較高機會出現近視嚴重加深的學童並作出預防;此外,亦會探討家長們對子女近視的後續處理,藉此加強學界及家長們對學童眼睛健康的關注。計劃亦會為有近視較嚴重的學童提供視光檢查及視光師專業意見,為學童眼睛健康保護盡一分力,一同伴你「瞳」行。

 

I.  派發及跟進問卷

Ø   11月內派發及收集「眼部健康及近視情況」問卷

Ø   為響應環保,是次問卷會以電子形式進行

Ø   12月上旬本會會對問卷進行分析

II.  視光檢查

Ø  跟據問卷結果,學校會有20名學生將被挑選

Ø  被挑選學生將於12月中旬收到一級視光師檢查邀請信

Ø  根據邀請信的資料,家長可自行安排預約檢查日子及時間

備註:家長所提供的資料將作為是次問卷調查分析及是次活動的甄選用途,一經遞交此問卷,即同意參加本計劃。

問卷網址

問卷二維碼

https://forms.gle/RFQVpN6Mj1jTmZpx9

 

希望家長能抽空填寫問卷並於12月9日或以前完成。如有查詢,請致電3188 1856與幼聯職員聯絡。

 

 

 

登入名稱
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