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帶南極企鵝回家》


    企鵝,唯一一種不會飛卻擅長潛泳的鳥類,是白雪冰封的南極大陸上的「土著」。牠們走起路來,胖胖圓圓的身體不倒翁似的左搖右晃,憨態可掬又不乏俏麗可愛,實在讓人忍俊不禁,也使牠們成爲了南極大陸的象徵。

    生活在亞熱帶的香港人,要一遊南極,一親企鵝,似乎是件遙不可及的事情。然而就有一位富冒險精神而執著的香港人黃擎天先生,在2004年決定實現自己的夢想,孤身前往南極大陸,展開了他的探險之旅,並把他11天的極地見聞,以旅行日記的形式與大家分享,希望更多人能有機會和他一樣,「帶南極企鵝回家」。

    他特別強調:「此書不是誇大其辭的探險,不是精打細算的自遊行,不是賣弄知識的地理書。不造作,不矯情,不炫耀,只想邀您共遊夢想成真之旅,發現企鵝,再發現自我,從天涯海角回來,生命從此不一樣。」

    《帶南極企鵝回家》圍繞著企鵝這一中心,以11天的行程爲框架,用輕快而誘人筆調和讀者暢談的遊歷見聞及感悟,再配以從數以千計自拍照片中精選的佼佼者,實在讓人愛不釋手。除此之外,該書還兼具知識性與旅遊實用資訊。除了大量與南極有關的補充資料外,還提供完整的南極旅遊錦囊,包括費用、裝備清單、旅遊視窗等,著著實實地邀請讀者與他把臂同遊,擁抱企鵝。

    各位同學,你們也趕緊「帶南極企鵝回家」吧。

 

回到上一頁